财新传媒

瑞幸狂奔|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18个月,一二级市场融资近百亿元,急速“烧钱”开店超2000家,速成咖啡品牌瑞幸能取星巴克中国之位吗?
【华尔街原声】瑞幸IPO或定价在区间上限 预计融资6.14亿美元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屈运栩

  美东时间5月17日上午,年方一岁半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三名“咖啡大师” 敲响开市铜锣,瑞幸首席执行官钱治亚在现场发言称:“瑞幸咖啡的上市,是中国咖啡消费平权的开始。”

  瑞幸一路疾驰,从创立到IPO只花了18个月:初生就宣称要在中国“开1万家店”,野心震惊市场;在私募市场融资三轮,共计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加上天使轮初始投资10亿元以及IPO融资近7亿美元,以近100亿元融资迅速“烧”遍全国,现已铺下门店2370家,目标是今年年底达到4500家,而星巴克在中国耕耘20年,其同期的开店规划是4200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