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印度大选结果将揭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从4月11日开始、5月19日结束的印度大选投票,选举最终结果将于5月23日公布。这场共有约9亿人参与的选举,将为未来印度五年的大政方针定调,也将决定现任总理莫迪的政治命运。

  最新民调显示,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继续领跑。但分析认为,任何一个政党或者联盟要获得议会多数席位仍存在一定难度。就算印度人民党能够主导组阁,也不意味着莫迪本人一定能连任总理。如果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拿到多数席位、组阁成功,但人民党本身获得的席位不足220个时,那么莫迪则有可能引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