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哥伦比亚总统杜克:愿做中国在拉美的“黄金门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05日
展望终结内部冲突后哥伦比亚的发展路径,杜克情绪激越,“哥伦比亚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都持开放态度”,“当我望向中国人民的眼睛,只想真诚地告诉他们:如果你们想去拉丁美洲,我希望哥伦比亚成为你们的‘黄金门户’”
2019年7月30日,哥伦比亚总统杜克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哥伦比亚是拉丁美洲第三人口大国,而且是惟一同时濒临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战略要地。现年42岁、一头蓬松灰发的哥伦比亚总统杜克(Iván Duque Márquez),是这个国家最近100年选出来的最年轻总统。

  自从他在2018年的激烈选战中,击败史上第一次打入总统决选环节的左翼候选人,代表中右翼的民主中心党当选哥伦比亚总统后,杜克终于在执政将满一周年之际,踏上他作为国家领导人的首次访华之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