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英国脱欧 欧盟峰会再交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14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欧盟将于10月17日到18日召开峰会,届时距离10月31日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仅不足半月,英欧双方预计将以此次峰会为最后时间节点,就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的新版脱欧方案,进行最后交锋。

  10月2日,约翰逊在保守党年会上公布脱欧新方案提出,如果北爱尔兰地区议会同意,在英国脱欧后的一定期限内,北爱尔兰将部分地留在欧洲单一市场内,英国接受从其他地区进入北爱尔兰的农产品以及其他商品需符合欧盟标准。这意味着届时货物从英国其他地区进入北爱尔兰前,将接受欧盟标准检查;而在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流通则无需此类检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