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诺贝尔自然科学奖巡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14日
2019年诺贝尔三大自然科学奖项,褒奖了九位多年来不懈拓展人类认知的科学家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9日,瑞典斯德哥尔摩,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约翰·B·古迪纳夫(John B. Goodenough)、斯坦利·惠廷汉(M. Stanley Whittingham )、吉野彰(Akira Yoshino)。
 

  对于生命中一些最基本的机理,人类一直无从知晓。比如,我们体内的细胞是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变化的,直到二三十年前,才有人解开了这个谜底。而对于我们身处的这个宇宙到底是如何来的,人类更是知之甚少。

  但总有极少数人类精英帮助我们开启认识世界和自身的新视角,拓展我们的认知水平。他们不仅更新了我们的知识,而且不断创造、改进功能强大的工具,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2019年诺贝尔三大自然科学奖项褒奖了九位多年来不懈拓展人类有限认知、从而造福全人类的科学家。

生理学或医学奖:解密细胞如何感知氧气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