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物美鲸吞麦德龙 腾讯阿里罕见失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21日
超级巨头竞购,物美创始人张文中花费15.2亿欧元控股了自有物业占比近半的麦德龙中国
市场普遍认为,麦德龙中国的优势在于,大型企业客户数量多、自持地产比例高。90余家商场中近半为其自有地产,使用期限在40年-50年,这在大卖场中并不常见。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德国第一大零售批发企业麦德龙步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后尘,卖掉了中国业务。接盘者却并不是市场预期的两大互联网巨头腾讯或者阿里

  今年3月,麦德龙宣布15亿-20亿美元招标出售中国资产。作为中国第三大外资零售企业,麦德龙出售资产引发了业界又一轮对外资零售退出的讨论。彼时,中国第二大外资零售商家乐福对出售中国业务仍然“遮遮掩掩”。

  麦德龙公开叫价吸引了诸多意向购买方:腾讯、阿里巴巴、苏宁物美、沃尔玛、永辉万科、厚朴投资、高瓴资本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