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新一届欧委会能否如期就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新一届欧盟委员会(欧委会)原定11月1日履新,任期五年。其中来自德国的冯德莱恩将接替容克,成为欧委会首位女性主席。

  而据最新消息,新一届欧委会正式履新有可能延至12月1日,原因是欧洲议会此前否决了法国、匈牙利和罗马尼亚政府提名的三名专员人选,需要重新提名人选。有欧盟官员透露,11月28日,欧洲议会将举行全体会议,最终通过欧委会新班子所有人选。

  欧洲议会否决成员国所提名专员人选的情况此前也发生过,但今年的情况尤为特殊。此次提名的专员人选中,部分曾有过腐败和诈骗记录,甚至有成员正在接受不良记录调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