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广东清退违规高考移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28日

  文|财新周刊 方祖望

  广东省2020年高考报名将从11月1日开始。清理“高考移民”又成热点话题。 10月21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部署整治工作。文件提出,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将在每年一季度,开展高中年龄段外省户籍迁入审查专项工作。

  “高考移民”是指部分考生为考取更好的大学,通过违规变更户籍、学籍等手段,迁往录取分数线较低、录取率较高的省份,并获取该省的高考资格。

  根据广东省2020年高考报名要求,凡是具有广东省合法户籍的,都可在广东参加高考。但户籍从外省迁入的,须具有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实际就读,才有资格参加广东省高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