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国资国企改革探路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30日
李荣融(1944-2019)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
李荣融谈国企“人才经”

  文|财新周刊 白宇洁

  国务院国资委首任主任李荣融是这个位置上迄今执掌时间最长的“一把手”。任职七年间,他力推央企董事会建设、央企负责人考核等多项重要改革举措,为国资国企改革的后续推进奠定了基础。

  李荣融1944年生于江苏苏州,1963年考入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系电化学工学专业,1968年被分配到无锡油泵油嘴厂,18年间从普通工人逐步升至厂长。1986年进入无锡市政府系统工作,历任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轻工业局局长、计划委员会主任。1992年,短暂出任江苏计划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同年进京,调入国务院生产办公室生产计划局和国务院经贸办公室,自此与央企改革工作结缘。1993年,国家经贸委组建成立,李荣融曾在该机构任秘书长、副主任。1998年,他转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一年后回到经贸委任副主任,后升为主任。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