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凌华薇】民企困境何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06日
或许只要一条,公平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年末节日之前,民企获赠大礼,“支持民企新28条”出台。历史上,只有在民营经济发展或是民营企业家信心的低潮期,国家才会出台支持民企的相关措施。但是,民企的信心缘何不足?

  新28条切入了民企当前困境,如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也切中了司法有效性、民企融资难、所有者歧视等多个社会表象;同时对民企提出了中肯的希望,包括希望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构建健康的政商关系等;并表示要支持民营企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发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