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沪高铁:上市与破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13日
京沪高铁被视作铁路资产证券化的“样板工程”,为高铁挺进资本市场探路
京沪高铁“复兴号”正式提速 最高时速350公里
 

  文|财新周刊 白宇洁

  京沪高铁打破了A股铁路IPO长达13年的空白。

  1月9日晚间,上海交易所公告,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沪高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完毕。这只代码为601816的新股票,将被21家战略投资者、社会公众以及多只公募养老社保基金、年金计划等持有。

  以4.88元/股的价格发行62.86亿股新股,京沪高铁共募得306.75亿元。这一募资规模仅次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1658.SH)的IPO规模,在近十年的A股历史上位居第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