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消逝的“购物天堂”|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香港零售业正经历最凛冽的寒冬,市场结构性变革,以及半年来的两次“黑天鹅”事件都让往昔辉煌一去不复返
1月27日大年初三晚上,香港铜锣湾一家商场内鲜有顾客上门。
 

  文|财新周刊 刘雁菲(特派)发自香港

  “最辉煌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东方表行(00398.HK)董事林庆麟坐在位于香港中环的店铺里感慨道。东方表行在香港钟表界算是“老行尊”,经营了半个多世纪,在香港拥有十多家门店,代理着像劳力士、江诗丹顿等近百个世界钟表品牌。

  这一天是农历年二十九,即将过年的香港商业区里,除了涌动的上班族,并没有太多喜庆气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下称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内地多个城市蔓延,香港的街道上人们戴着口罩,步履匆匆。上午11点多,这家钟表名品店里,只站着十来名百无聊赖的店员,几乎看不到顾客的踪影。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