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凌华薇】拆弹安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24日
接管组两年的努力,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时隔两年,经历了一次延期,安邦接管的法定期限到了,接管者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2017年6月,决策者决定着手处置安邦乱象,拨乱反正。当监管人员随特警一起突破吴小晖令下的保安人墙,进入位于建国门外大街的安邦保险大厦(现名大家保险大厦)时,恐怕并没有预料到,在2018年2月23日正式接管安邦后,会遭遇更多的复杂和困难。

  这是保险保障基金第一次依法动用占到基金50%、超过600亿元的资金,来处置和拯救一家问题保险集团,一度引发外界不解。但接管组两年的艰苦工作,揭开了安邦十几年“高速”发展的真相。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