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马来西亚国会延至5月中重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16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马来西亚国会议长于3月4日宣布,将原定于3月9日召开的国会下议院2020年首次会议,推迟至5月18日举行。

  2月29日,马来西亚土著团结党主席穆希丁受国家元首阿卜杜拉的委托,筹组新一届政府,并于3月1日宣誓就任马第八任总理。

  这一改组是2月24日马前总理马哈蒂尔突然提出辞职后,一连串政界势力重组的结果。2018年5月创造历史性政党轮替的“希望联盟”,随着土著团结党退出而丧失执政权。在穆希丁带领下,选择跟随他的土著团结党部分议员,与2018年丢失政权的国民阵线核心政党巫统、伊斯兰教党及几个东马地区政党一起组建了新政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