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OPEC+”成员国产油不再受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为应对疫情造成的需求骤跌,以沙特为代表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3月初本希望与以俄罗斯为代表的“OPEC+”达成进一步减产保价协议,终因俄反对,谈判破裂。因此,从4月1日开始,占据全球约一半原油产量的“OPEC+”成员国产油不再受限。

  谈判破裂后,沙特这一全球头号原油出口国政策突然转向至增产降价,将4月份官方售价(OSP)普降5-8美元/桶,以抢占亚欧市场。阿联酋、伊拉克、伊朗等也随后跟进。3月10日,沙特又宣布,将在4月向市场增加27%的供应量,从970万桶/日增加至1230万桶/日,并称这一供应水平将持续数月。阿联酋亦随同跟进,将4月份原油供应量增加三分之一至400万桶/日。俄罗斯也不示弱,声称有能力在短期内将产量提升50万桶/日至1180万桶/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