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东京奥运圣火将在希腊点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9日
3月1日,为东京奥运会造势的东京马拉松照常举行,受疫情影响只有200多名专业运动员参加。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的圣火,3月12日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按计划,奥运圣火点燃后首先在希腊传递八天,此后,希腊奥委会与日本奥委会于3月19日举行圣火交接仪式。

  圣火将于3月20日抵达日本。从3月26日起,圣火在全日本47个都道府县传递。大约有1万名火炬手将参加火炬传递过程,每天有88名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每人大约跑200米。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7月24日举行。

  从2013年申奥成功至今,日本官方至少为筹办此盛会投入了1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3亿元)。东京奥运会的举办,将是任期步向收官阶段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政途和国际声誉上的高光时刻。同时,东京奥运会所能拉动的观光和经济效应,也被视为刺激日本消费的重中之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