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你妆点了我的生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30日
肯尼·罗杰斯(1938-2020)美国乡村音乐歌手
肯尼·罗杰斯(1938-2020)美国乡村音乐歌手

  文|李大兴

  作家

  2020年3月20日晚,美国乡村音乐歌手肯尼·罗杰斯(Kenny Rogers)去世,享年81岁。

  我们这代人小时候只听过《老人河》《故乡的亲人》,到了美国以后才发现,很多美国人并不知道这两首歌。接触到当代美国歌曲是国门开放之后的事,最早听到的美国歌手里就有罗杰斯,虽然我听得更多的是流行歌曲而非乡村歌曲。那时在咖啡馆或者超市里,时不时能听到约翰·丹佛(John Denver)和罗杰斯。上世纪80年代初也是丹佛在中国声名鹊起之时,最早流行的就是他那首经典《乡村路带我回家》(Take Me Home,Country Road)。这首歌在中国几乎就成了美国乡村歌曲的代名词。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