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调控何处去|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06日
如果简单沿用过去放货币、加杠杆的方式,对经济已无积极意义,反而积累债务风险
 

  文|财新周刊 屈慧 王婧 牛牧江曲

  新冠疫情迫使中国经济活动暂停一月有余,各地政府想靠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的思路有所抬头。

  3月24日,浙江嘉兴海宁市颁布短期购房“福利”政策,次日起一个月内,暂停执行“外地户籍人口限购一套住房”的规定。但第二天,这一政策便宣告取消,外地户籍购房需求仍然受到既有限购政策约束。

  海宁成为疫情期间第五个出现“房地产新政见光死”的城市。在此之前,河南省驻马店市、广东省广州市、山东省济南市、陕西省宝鸡市先后因新修政策触碰“红线”而被迫收回。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