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业航天:马斯克开启了怎样的时代|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08日
人类历史上首次由私营公司将宇航员送入太空
 

  文|财新 黄晏浩(实习),徐路易

  时隔九年,美国再次拥有了载人航天的能力,商业航天也由此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

  美国东部时间5月30日下午3时22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两名宇航员罗伯特·本肯和道格拉斯·赫尔利乘坐著名企业家埃隆·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研制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利用该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Falcon 9)成功发射。

  顺利进入地球轨道约19个小时后,5月31日上午10时16分,载人龙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ISS)并很快完成对接,下午1时零2分,两名宇航员顺利进入国际空间站。国际空间站是由美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共同建造的目前在轨运行的大型太空实验室,于2010年建造完成,目前主要由美国、俄罗斯、欧洲航天局、日本和加拿大共同运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