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2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新基建”概念加持之下,充电桩行业当前处于政策风口。长远来看,中国究竟需要多少充电桩?

  本刊产业新闻部:

  充电桩与加油站不同,公共充电桩用户分散且不确定性极高。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为400万辆,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28.7万。在6月3日的一场交流会上,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秘书长许艳华表示,充电桩长远规模难以准确判断,预计到2030年约有300万个充电桩、3万座换电站,但其前景受多个因素影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