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1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4月8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推出5G消息服务。“5G消息”是什么?

  本刊产业新闻部:

  自4G初期就被多次提及的融合通信(RCS)终于在5G时代发力。这个被称作“5G消息”的融合通信服务,在现有短信基础上增加了政企互动的功能,用户无需下载App就可与政府、企业互动,完成搜索、支付等功能。而用户之间的消息发送也能实现群发和位置、表情等富媒体传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