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1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04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受疫情影响,传统肉制品行业受到严重打击。植物人造肉却异军突起,原因何在?

  本刊产业新闻部:

  肉类加工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采用流水线作业,工人之间难以保持距离,加上密闭环境,新冠病毒易于传播。

  在疫情影响下,美国过去两个月已有13家肉类加工厂关闭,2.45万名工人受到影响,猪肉屠宰量减少25%,牛肉屠宰量减少10%。泰森董事长John Tyson刊登公开信警示“美国食品供应链正在中断”。他表示,肉类加工厂的关闭,令数百万磅的肉类在食品供应链中消失,商店供应不足,同时上游养殖户的数百万只动物因加工厂无法接收处理,迫使养殖户不得不“举起屠刀”处置牲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