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别报道|家电也直播:线上革了谁的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渠道正在被重塑,家电企业已等不及温和改良
2020年6月12日,珠海格力总部,董明珠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文|财新周刊 彭岩锋

  “现在每天面临的都是新变化。”6月12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刚一落座便发出感慨。截至当天,她已进行了五场直播,为格力电器带货。6月18日,一年一度的电商节,一场规模更大的直播还在等着她。

  2019年,直播电商还只是薇娅、李佳琦等带货网红的生意,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令各个行业承压,携程创始人梁建章网易CEO丁磊、董明珠等企业家纷纷走进直播间,为企业代言也带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