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去何从新发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13日
亚洲最大农贸市场新发地暴发新一轮新冠疫情,要不要搬迁、如何管引发关注
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到北京新发地市场,新冠病毒击中了中国城市治理中的“老大难”板块。
 

  图丨财新周刊 蔡颖莉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孙良滋

  2020年高考前夕的7月6日, 北京迎来了久违的疫情清零时刻:本土新增新冠病例再度为零。除了丰台区花乡,北京各区均进入防疫中低风险区域。经历近一个月的严格人员流动控制,1100万人接受核酸检测,这场暴发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的二次疫情终于归于平缓。

  6月11日,在连续56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后,北京通报了一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此后,接二连三的病例集中指向了亚洲最大的农贸市场、北京的菜篮子新发地。 6月13日凌晨3时,新发地临时关闭。完全封锁后,各个市场被分散到周边和顺义多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