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欧洲复苏将持续好于美国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在疫情防控、救助失业人群等方面,欧洲表现更好,因此目前的复苏好于美国,但要长期持续,欧洲还需找到提高生产率的方法,并让劳动力市场更灵活

  文|吉姆·奥尼尔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

  虽然新冠疫情给欧洲许多地区带来沉重打击,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欧洲不仅在应对公共卫生挑战上比美国做得好,而且未来经济复苏也会强于美国。

  基于周期性和结构性两方面因素,欧洲确有可能比美国更快走出困境。

  美国独特的民主制度似乎并不适合应对新冠疫情这样的流行病。尽管美国医疗体系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8%,但在疫情早期,这一昂贵的体系未能为美国公民提供足够广度或深度的保护。许多美国公民缺乏负担得起的医保。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