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AR等风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24日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几年,被视为下一代人机交互方式的AR技术悄然在垂直行业中生根发芽,它能解决企业的哪些痛点?何时才会火爆消费市场?
美国的初创企业倒下之后,与中国AR企业同步奔跑的,只剩下不差钱的全球科技巨头。
《财新周刊》 文|财新记者 张而弛
 

  新冠疫情启动的远程办公时代,正在催动AR产业的春天。

  疫情期间,荷兰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发现,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下称“AR”)可以帮助它为全球客户24小时不间断提供远程支持,果断决定在未来推广这一方案,提升服务体验。

  阿斯麦首次开展远程技术支持是在今年3月。彼时,美国对欧洲发出旅行禁令、出差受阻,阿斯麦在几天之内找到微软,希望利用微软的AR头盔HoloLens来完成光刻机的远程维护。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