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新浪转发

用科技创新多元生活——蓝城兄弟发布201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24日

  [市场企划]

  “这是我使用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懂我的社区产品,在这里我交到了朋友,我们在这里谈论相处之道,勇敢坦诚地面对自己。”这是蓝城兄弟公司201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一位用户的故事,也是蓝城兄弟所服务的全球超过4900万垂直人群的缩影。

  8月18日,蓝城兄弟发布《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报告详细披露了这家深耕垂直领域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如何结合自身特性和技术创新,承担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其服务人群获得更好的生活品质、为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的努力。

马保力
蓝城兄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马保力

便捷服务,温暖多元人群

  蓝城兄弟是一家致力于为全球多元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互联网科技企业,通过旗下Blued、淡蓝公益、荷尔健康、蓝色宝贝等业务的综合服务,使用户享受到包括社交、视频直播、健康相关和家庭计划在内的便捷和安全的服务。

  通过不断地创新迭代产品、全面的平台安全制度与隐私保护、强大的内容审核和管理,蓝城兄弟打造了一个健康的网络社区和一个便捷高效的服务体系。其引入的AI图像技术方案,创新搭建的用户信用体系,对细分人群的个性化运营等举措,为活跃良性的社区生态闭环和优秀的用户体验奠定了坚实基础。截止2020年3月31日,其旗下产品Blued在全球的用户规模超过4900万,海外用户占比超49%。

公益事业,推动社会健康发展

  蓝城兄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马保力在报告中表示,公益是蓝城兄弟企业发展中的重要元素。蓝城兄弟利用自身优势,通过检测系统软件的研发,利用包括商业资源在内的持续线上线下公益宣传,以及与相关机构合作建立的线下公益服务点,打造了一个完善的HIV公益宣传、检测、咨询体系。

  同时,蓝城兄弟也在逐渐完善多元化的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体系。2019年10月,蓝城兄弟加入“三区三州”中小学图书室网络公益支持计划。2020年初,在新冠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下,蓝城兄弟数次向武汉捐赠防疫物资,并结合企业自身特点,与各地疾控部门积极沟通,收集和发布相关援助信息,为HIV感染者取药打开绿色通道,并陆续落地了诸如邀请知名疾控专家线上直播解答等公益活动。

包容多元,创造和谐服务生态

  全面的员工福利保障,完善的成长支持体系,包容、友好的办公环境,是蓝城兄弟重视人才的体现。《报告》显示,蓝城兄弟旗下员工劳动合同签署率100%、社保覆盖率100%。蓝城兄弟同时致力于打造包容、友好的职场环境,坚持多元平等的价值观,努力让每一位员工有归属感。

  社区共建也是蓝城兄弟在打造和谐生态中的重要策略。蓝城兄弟以开展非公党建为抓手,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助力社区发展。通过打造多元包容的职场环境,平等友好的工作氛围,友好积极的社区共建,透明规范的合作体系,蓝城兄弟致力于以实际行动贯彻包容多元的理念。

  “性少数人群在全球不同地区的发展至今仍处于不均衡的状态,他们在面临社会认同、社交、健康、就业、娱乐等方面,都与主流社会存在差异。”报告写道,“每一个群体都应该平等地享受数字技术带来的便利,技术也应该以更加包容、更加普惠的方式服务每一个人。”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马保力表示,“蓝城兄弟希望利用互联网平台在人、内容以及服务中间建立联系,通过整合各平台的服务为LGBTQ人群提供完整的、高质量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本文刊发在财新市场企划版块,不代表《财新周刊》编辑部观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