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心智|伴侣关系怎样才正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07日
插画|董必奇

  文|黄扬名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爱尔兰影集《正常人》(Normal People),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光是名称本身就非常吸引人。

  要一见钟情,然后厮守终生,像童话故事那样才是正常吗?还是一路分分合合,最终也不一定和彼此在一起,才是正常呢?还是一直错过,最后终于在一起,才正常?

  故事中这一对情侣,各有各的困境。男生来自一个单亲家庭,不富有但有个爱他的母亲,个性上比较没有自信,不过在各方面还算努力,即使个性比较内向,人缘还不错。女生来自一个富裕但关系疏离的家庭,表面上看起来喜欢搞怪,实际上是在装坚强,隐藏脆弱的自己。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