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保险半年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07日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保险行业整体发展速度放缓。各家保险公司拿出了差异化的应对方式,业绩出现分化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今年这疫情真是影响大了,我们要卖产品,电话里很难说清,保险产品内容太多;对于保障,一个人一种想法,不同人不同算法,以前都是面对面谈上好几个小时。反正我今年业绩特别差,只能现在开始抓紧。”平安保险一位寿险代理人说。

  受新冠疫情影响,保险线下代理人展业受限,2020年上半年保险行业整体发展速度放缓。但各家保险公司也在不同的发展战略和理念下,拿出了差异化的应对方式,业绩出现分化。

  从负债端来看,绝大多数寿险公司的个险新单及新业务价值同比下滑,保费收入则出现分化,其中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保费收入等指标实现逆势增长;而财产险中,虽然车险赔付率随着出行率的降低也随之下降,但非车险中,以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为典型的保证险,赔付率则拉高了整体综合成本率。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