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谋划“十四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28日
“十四五”期间要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关键是要打通堵点,结构性改革、对外开放和依法治国至关重要
研究者普遍认为,“十四五”规划将继续淡化经济增长,更关注经济再平衡和发展质量。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按惯例,下一个五年规划的编制已经进入政府的重大议事日程。

  与以往不同,“十四五”时期将是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在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的大环境下,如何在抓住新机遇的同时,做好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挑战的准备,开启中国新发展阶段,是2021年全国“两会”上即将出炉的“十四五”规划纲要需要回答的重要问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