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监管十万亿私募股权基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可以听文章啦!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应如何监管,怎样自律,真正实现市场化运作?
 

  文|财新周刊 岳跃 王力为

  “怎么这么多人围着你,像大明星一样啊?”一家大型母基金公司的负责人被同行者调侃。几分钟前,他在台上的演讲中“不经意”透露了他们公司“弹药充足”,刚走下台便被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VC/PE(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围攻”,争着换名片和加微信,而他不得不在护送下匆忙离场。

  “现在大家都募不到钱,还不是谁有钱就追着谁啊!”同道中人自然对此心知肚明,也颇有几分无奈。这是在9月中旬举行的“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上的一幕。疫情让本就遭遇资本寒冬的VC/PE行业雪上加霜,机构代表汇聚于厦门参会,颇有抱团取暖之意。当然,这些能来参会的只是中国1.5万家VC/PE机构中的极少数,绝大多数行业中人莫不在经历“募投管退”各个环节的煎熬。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