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汽车外资股比放开预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外资股比”问题更像是一个历史遗产,它仍将影响中国汽车行业,但已不是关键所在
外资股比限制在2022年放开,相比“狼来了”的论调,外界更应该关注其中蕴藏的新机遇。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王娟娟

  总部位于辽宁沈阳的华晨集团正在漩涡中挣扎。

  10月23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晨集团”)发行的债券“17华汽05”没有按期兑付。当日,华晨集团向财新记者回应称,公司当前资金确实出现暂时困难,未能按期兑付到期债券,正在积极努力研究解决办法。

  10月24日、25日,华晨集团先后发出两份公告,确认“17华汽05”10亿元本金和5300万元利息不能按期兑付,并表示正在努力筹措资金,与投资人协商解决。11月4日,华晨集团发布公告称,计划于11月5日偿还2019年10月23日至2020年10月22日的利息。公告没有透露本金偿付计划。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