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飞美国须证明三日内核酸阴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25日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1月12日发出的公告,在乘客登机前,航空公司应确认所有入境美国的乘客的新冠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杜知航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自2021年1月26日起,乘坐国际航班入境美国的旅客须在登机前三日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向航空公司提供阴性测试结果,否则将无法登机。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1月12日发出的公告,在乘客登机前,航空公司应确认所有入境美国的乘客的新冠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乘客,则须证明已经痊愈。如果乘客不能提供相关证明,航空公司“必须拒绝该乘客登机”。

  除硬性要求登机前三日内的新冠检测结果,美CDC还建议乘客在抵达美国后的三至五天内,再次接受病毒检测,并居家隔离7日,称“这将有助减缓航空旅行相关的新冠感染在美国社区内的传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