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制度施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11日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1月18日,《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办法》(下称《办法》)将开始施行。境外投资者在境内投资新建项目或设立企业、并购境内企业的股权或资产,以及通过其他方式在境内投资,都需遵循这一办法。

  2020年正式实施的《外商投资法》规定,国家建立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制度,对影响或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外商投资进行安全审查,标志着中国正式建立外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制度。

  根据2020年12月19日出台的《办法》,国家建立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工作机制,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工作。工作机制办公室设在国家发改委,由发改委、商务部牵头,承担外商投资安全审查的日常工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