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松绑跨境人民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政策将跨境人民币“落后”于外汇的一些政策“拉平”;如何让市场主体更“喜欢”用人民币,应是人民币国际化下一步的重点
短期来看,随着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人民币跨境使用又开始变得活跃;从更长远的视角看,人民币国际化正处于重要的历史关口。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近期,人民币跨境使用便利化程度又上一个台阶。

  2021年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银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 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银发【2020】330号,下称“330号文”),进一步简化了跨境人民币结算流程,优化跨境人民币投融资管理,不仅将跨境人民币“落后”于外汇的一些政策“拉平”,还在一些领域使其更便利——可以理解为跨境人民币业务的一次“松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