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印度:失控的疫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03日
是印度政府疏于防控,还是病毒变异导致了这轮疫情急速升温?作为氧气、疫苗出口大国,印度为何遭遇氧气、疫苗短缺?
 

  文|财新周刊 陆文 陆可嘉

  在毗邻喜马拉雅山的印度北方邦内的城市勒克瑙,黑灰色的浓烟在空气中翻腾,赤色的火焰向上蹿升,直捣被乌云遮蔽的天空。从天空俯瞰,一个火葬场内横竖排列着数十个正在燃烧的火堆。它们正昼夜不停地轮转,不断为正在等待火化的遗体腾出位置。

  新冠肺炎疫情二度暴发导致的死亡人数激增,在冲击医疗系统之后也让丧葬行业不堪重负。由于需求暴涨,火葬场有时需要同时焚烧四五具尸体,并要求家属在焚化后领走甚至并不属于同一个人的骨灰。没有及时认领的骨灰则被火葬场“自行处理”,以便为下一轮焚烧腾出空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