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凌华薇】理解改革的复杂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华融想以时间换空间,这次灵不灵?
华融因为赖小民案而制造的窟窿需要消化,针对年报推迟后要在六个月内公布的硬约束,华融需要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并非孤案,事实上,AMC(资产管理公司)的体制缺陷已被当局所意识到,但应作如何解,目前还没有找到明确的解决方案,也未放到要解决的优先级上来。图/视觉中国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近期华融债因为外媒报道再度非理性下跌,这或是因为一些境外投资者不太理解中国的国情所致:金融改革事项的复杂性和华融外债的流动性无虞,两件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完全可以并存;而如此波动之下,一些接近或能理解内情的投资者会利用信息不对称“发现”交易机会。

  华融的重组进展有其发展逻辑和过程性,并没有一位“幕后总导演”在运筹帷幄。发生在华融与各主管机构之间的这场多方博弈,目前还在变化与行进中。目前可知的是,华融因为赖小民案而制造的窟窿需要消化,针对年报推迟后要在六个月内公布的硬约束,华融需要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并非孤案,事实上,AMC(资产管理公司)的体制缺陷已被当局所意识到,但应作如何解,目前还没有找到明确的解决方案,也未放到要解决的优先级上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