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木偶背后的提线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14日
可以听文章啦!
雷佐·加布里亚泽(1936—2021)剧作家、画家、雕塑家
雷佐·加布里亚泽(1936—2021)剧作家、画家、雕塑家

  文丨云也退
  作家

  广厦千万,对于住惯大城市的人来说,再不是什么值得激动的事,反而是那些保留了较多前现代事物的地方更吸引人。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老城中心,就有这么一座小建筑——这是一个提线木偶剧院,有个钟楼,红瓦屋顶,童话般的拼花瓷砖,不对称的小柱子,对开的网格窗,最稀罕的是,主建筑的纵横线条大多是歪的,酷肖一个真正的舞台布景。

  提线木偶剧院的创始人,雷佐·加布里亚泽(Rezo Gabriadze),是格鲁吉亚的国宝艺术家。他1981年创办了剧院,之后把自己在演艺、剧本创作、绘画、雕塑等多方面的才华和梦想都注入了进去。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