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德、法、以等国开打“加强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1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日,耶路撒冷地区,当地60岁以上的以色列民众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陆文

  在变异病毒株德尔塔导致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加剧之际,德国、法国等国均推出了让民众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加强针”的计划及相关时间表。

  德国卫生部在8月2日宣布,德国打算从9月起向免疫力受损的病人、老年人以及养老院的居民提供BioNTech疫苗或Moderna疫苗的“加强针”。尤其备受关注的是,德国拟向已经完全接种了两针阿斯利康或一针强生疫苗的人也提供“加强针”,原因是临床试验表明这两种疫苗的保护作用不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