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加拿大对美边控单向松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02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7月19日表示,加拿大优先对美国开放边境,是对美加两国间“独特纽带的认可”。加官员也称,优先对美国人士放宽入境,是基于对两国稳步推进的疫苗接种计划的认可。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6月27日,加拿大多伦多,市民在丰业银行球场内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吴染(实习)

  加拿大将从8月9日起向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的美国游客开放边境,已完成接种的美国公民和美国永久居民将可无限制地进入加拿大,且无需隔离。加政府还表示,如果加新冠病例数保持相对较低,政府打算从9月7日起,向任何在入境前至少14天内完全接种了任何一种被加政府认证的疫苗的国际旅行人员开放边境。

  目前,加拿大只允许航空入境,且对非本国公民及非加拿大永久居民的旅行人员实施包括3天强制酒店隔离和14天建议隔离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