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电动汽车进商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30日
汽车销售的传统模式正在发生变化
智能电动汽车越来越像电子消费产品,更需要沉浸式体验。在热门商圈开设体验店,相当于销售环节整体前移。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王婧

  在一线城市热门商圈逛街,常常可以看到电动汽车销售门店。这套模式正在成为中国主流电动汽车品牌的标准打法。

  8月3日,蔚来汽车(NYSE:NIO)宣布,7月新增18家“蔚来空间”,它们无一例外全部位于各大城市商业综合体,例如万达广场、来福士、万象城。

  7月10日,理想汽车(NASDAQ:LI)宣布建成第100家零售中心。理想汽车强调,这些店面遍布65个城市热门商圈,让买车和试驾告别“郊区一日游”。

  传统车企电动汽车品牌也在跟进。8月8日,上汽大众电动车品牌“ID”又一家销售展厅“ID. Store X”开业,地点位于上海市长风大悦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