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氢汽车还有多远|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14日
可以听文章啦!
氢能产业链正在技术破局前夜,哪些环节要一一打通?
 

  文丨财新周刊 白宇洁 刘雨锟 文思敏

  6月9日,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陈可乐在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宣布:“上海城市群”计划在四年示范期内推广5000辆燃料电池汽车,其中包括货车3400辆、乘用车1400辆、客车200辆。

  5000辆汽车,看上去是不大的数字。但截至2020年底,全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仅7000余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预计,到2025年,全国氢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2035年,这一数字则为100万辆。这意味着氢能汽车市场规模在未来三四年内将有超过10倍的增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