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孟晚舟引渡案倒计时|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30日
孟晚舟命运如何,除了等待两个月后的法庭诉讼结果,更需看中美加三国政治风向
 

  文|财新周刊 杜知航

  2021年8月25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滞留加拿大温哥华整整1000天;要想知道何日能够判决这个拖沓冗长的引渡案,她还需等上57天;至于下一步是能够回国还是被引渡美国,答案尚无期限。

  一周前的8月18日,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下称“加拿大法院”)暂告一段落。加拿大法院法官霍尔姆斯(Heather Holmes)称,将在当地时间10月21日决定判决日期。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从温哥华机场拘捕。“当自己遇到危难的时候,才知道曾经被这么多的陌生人关爱着。”孟晚舟发表了日记《人间自有真情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