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德拉吉的第二个“不惜一切代价”时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2年 “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欧元成功后,德拉吉迎来另一个“不惜一切代价”时刻,希望通过一揽子借贷投资计划推动意大利经济复苏

  文|让·皮萨尼-费里
  布勒哲尔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法国总统经济顾问

  意大利总理之位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岗位之一。用英国哲学家托马斯·霍布斯的话来说,这个岗位上的日子通常是令人不悦、野蛮(brutish)和短暂的。

  2005年至今,意大利已经历了八位总理。执政期短,让意大利总理政绩寥寥。德国从2005年默克尔上任到新冠疫情暴发前,人均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20%,同期意大利人均GDP下滑了4%。

  马里奥·德拉吉这位曾经的欧洲央行行长能在意大利总理的位子上呆多久尚不清楚,但这并不妨碍他再度大胆行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