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如何看待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混乱撤军的短期代价高昂,但长期来看,这一决定可能是正确的;如果下一次恐袭来临,如何避免落入恐怖分子的圈套仍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文|约瑟夫•奈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教授

  发生在2001年的“9•11”事件是一场震惊世人的恐怖袭击事件。被困者从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跳下的画面,给美国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对“9•11”事件是否会成为一个历史转折点,目前还存在一定争议。质疑者认为,对美国而言,这一事件造成的直接物质损失并不算大:2001年美国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下降了3个百分点,损失引发的保险理赔为400亿美元,相对当时1万亿美元的美国经济总量来说,这一规模并不大;3000人丧生,仅是当年美国出行死亡人数的一小部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