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储能蓄势待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可以听文章啦!
以电化学为主的新型储能将在未来四年实现规模化发展,但短期内安全性、经济性和商业化等现实难题仍待突破
2021年2月4日,江苏镇江五峰山储能电站。中国的新型储能正处于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的关键转换期。
 

  文|财新周刊 陈雪婉

  9月1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同时宣布,将于10月15日正式发布中证储能主题指数。该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30只业务涉及储能电池、储能变流器以及储能系统集成领域的上市公司作为样本。

  资本市场上,2021年以来,储能概念股表现极为抢眼,宁德时代(300750.SZ)、阳光电源(300274.SZ)、科华数据(002335.SZ)等相关公司的股价均实现了翻倍增长。

  资本市场热潮背后,中国新型储能装机也在爆发式增长。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上半年,国内新增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超10GW,同比增长超600%。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