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储能发展缺把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2日
智能电网已成中国电网发展方向,尚未成熟的储能技术被推到风口浪尖。中国如何跨过储电这道巨大门槛?
2014 年 8月,位于河北张家口坝上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新华社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世界能源格局正在剧变,高效、清洁、低碳的可再生能源已成主流方向。然而,各种“靠天吃饭”的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和不可控性,成为影响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

  学界和业界将答案寄望于储能技术。储能技术被看作是可再生能源发展道路上必须跨过的一道坎。

  近日,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也撰文指出,可再生能源是今后能源结构调整的方向,但只有储能问题解决了,中国才可能真正迈进可再生能源的时代。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