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京东金融转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京东的金融业务如何在新监管环境下定位发展方向?转型科技公司的京东科技营收能否持续增长?金融云能否成为新的“利润奶牛”?
2021年9月初,京东金融云作为京东云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中亮相;金融云或将成为京东科技的核心业务。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京东科技今年年初最终确定了最新业务定位和组织结构,发展目标是成为产业数据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核心业务包括对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客户的数字解决方案。”2021年9月24日,京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东科技”)副总裁李波在“第十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称:“经过八年的发展,京东科技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京东科技,即从前的京东数科、京东金融。2021年1月11日,刚从“京东金融”更名一年半的“京东数科”,再次更名为“京东科技”;同时宣布京东集团已整合原京东数科、原京东云与AI事业部为京东科技子集团,成为整个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输出平台。“未来,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这些科技业务是我们的重点推广方向,其中金融云是核心业务。”一位京东科技内部人士向财新介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