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东金融赛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8日
目前京东金融体量庞大,仅供应链金融有利润,其他业务条线都还在“砸钱布局”阶段
2015年4月28日,京东金融宣布,网银钱包更名为京东钱包,网银+ 更名为京东支付。图为在北京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京东工作人员在介绍京东钱包。雷克斯/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我们正在布局阶段。”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说。从2013年供应链金融上线至今,短短两年时间,京东金融已经发展成一个互联网金融大鳄。“领导对金融各个业务条线的增长要求都很高,每个业务线必须做到全行业前三。每年100%的增速都太低了。”

  京东金融是隶属于京东集团的子集团,旗下还有若干分公司,包括保理公司、小贷公司等。目前京东金融有理财、保险、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股票等多个板块,通过供应链金融(“京保贝”)、小贷(“京小贷”)、众筹、金融解决方案等服务B端;在C端,京东金融则提供众筹(产品众筹、股权众筹、轻众筹)、资金提供(京东白条业务)、理财三方面服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