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小红书寻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用户体验和商业目标的博弈,是摆在所有社区内容平台面前的治理难题
软广和黑灰产悖于真实分享的初衷,二者代表了平台内容生态治理的两类突出问题。
 

  文|财新周刊 原瑞阳

  “十一”假期刚结束,社交平台小红书因景点照片过度使用滤镜问题而成众矢之的。一名用户按图索骥小红书博主发布的景点照片,却发现现实与滤镜美图差距过大,于是将小红书骂上了微博热搜。

  滤镜风波未平,小红书紧接着又因“种草笔记代发”引发更大争议。所谓“代发”指的是用户以几元的价格“出租”个人账户,直接发布由广告主拟好的推广内容,伪装成用户真实分享,实则既无真实体验也无真实消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